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报 道
2018-11-01 10:38   审核人:

2018年10月24日离退休党委第二、三、四、五、七党支部联合在退休办活动中心召开了“我与西安工程大学故事”座谈会。会议由二支部书记董惠民同志主持,到会党员67人。

董惠民首先说到,今天的座谈会是纪念我校独立建校四十周年活动的一部分。独立建校和改革开放都始于1978年,大家都是独立建校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又是改革开放和学校发展变化的见证者,肯定有许多话要说,所以请大家来谈谈自己的感想,说说自己和我们学校的故事。

张乐善、王享海、宋式敏、张体勋、周昕若、李宝德、翟荣祖、宋宗明、俞家麒等九位同志进行了发言。他们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回忆我校的发展历史,深切地讲述我校纺织、毛纺专业的奠基人李有山、李辛凯、王文光、兰锦华等老教授对我校纺织、毛纺专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张乐善同志讲到他85年来到学校时,条件很差,大家戏称校园道路是胡志明小道,没有路灯,仅有的一块平地就是主楼前的一块地方,学生仅有千余名。现在学校发展到有两个校区,占地1300多亩,学生两万多,教职工1700多名,研究生两千多名。许多学生毕业后在纺织行业干的非常好,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有的校友一年给国家纳税7亿多,利润1400多亿。学校的迅猛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他语重心长的希望学校要勇敢地向前闯,以博士点为突破口,再续辉煌。

王享海同志讲到为了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全体师生冒雨召开誓师大会的情景仍让人激动不已。周昕若同志谈到从1956年到1978年期间纺织部曾三次酝酿要成立西北纺织工学院,前两次均因经济调整等原因而搁浅。1978年伴随改革开放和优先发展轻工业,趁纺织工业的东风,西北纺织工学院终于成立了。当时提出一年初见成效,三年初具规模的任务落在秦天泽肩上,在老院长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加油干,对西北纺织工学院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宝德、翟永祖同志都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认为学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对学校的创新教育和创新基地给与了很高的评价。称赞我校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3G打印技术也具有很高的水平。俞家麒同志从基建的角度谈了学校建设和发展。宋宗明、宋式敏和张体勋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谈到教师的天职就是要把书教好,要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要下功夫备好课,绝不应付差事。他们都是深受学生喜爱,多次受到学校表彰的优秀教师。

座谈会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会场秩序井然,大家意犹未尽,仍有许多同志要求发言。最后,董惠民同志以高岭校长在庆祝独立建校40周年推进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结束语:西安工程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建校于国家开发之际,发展于国运昌盛之日,也必将圆梦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我们将继续讲着“我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

2018年10月26日

照片 034.jpg

照片 035.jpg

上一条: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咸阳博物馆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