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饱含深情忆往昔 欢歌笑语迎校庆
2018-11-01 10:05   审核人:

饱含深情忆往昔 欢歌笑语迎校庆

——离退休第八第九党支部举办“我和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座谈会

2018年10月15日下午,第八第九党支部在南家属区活动室举办“我和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座谈会,近40名党员和南区老同志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参加了座谈会。第九党支部李佳主持座谈会并作精彩点评,有11位老教授、老领导、老同志讲述了自己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参加座谈并讲话。

风雨沧桑四十载,矢志不渝育英才。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奋斗者与见证人,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既有建校之初的系主任、老教授,老教师,也有曾在学校院、系、处工作过的老领导,还有曾辛勤工作在后勤一线的老工人,大家怀着对学校深厚的感情踊跃发言,回忆自己在校时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难忘经历和峥嵘岁月,感怀为建立学校做出历史性贡献的秦天泽老院长、李辛凱教授诸多学校前辈, 感念学校实业报国担重任、负重奋进铸辉煌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

许今燕同志首先发言,她说,我们八、九党支部组织的这个意义特别的座谈非常好,一是要感谢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学校四十年发展成就和个人学习工作成长都是源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 二是感谢学校和一起工作奋斗过的老领导老同事。三是真诚祝福学校未来的发展更加辉煌。1978年建校时就留校任教的张捷民教授在发言中,讲述了学校办学的艰辛历程,讲述了在物理教学及实验物理教研室艰苦奋斗的往事,并真诚感谢母校、祝福母校。老职工赵保林发言说,作为学校建校之初最早的水电工,见证了学校从一个系发展到现在的建设规模,也亲历了老纺织系前辈和教师在简陋的条件下,为建设纺院倾尽了全力。张露娜副教授发言说,我是1981年历尽波折、申请从西大调入纺院的,对纺院充满了感情,那时身边的老师都全身心投入教学,教学气氛非常浓厚,作为教学试点,省上两次评估都高度认可,我个人还被评为学校与陕西省优秀教师。那时学校发展很快,“纺院”名字至今仍然叫的很响。现在,每当听到学校发展的新成绩就非常高兴,我祝福学校今后发展的更好。作为建校时的第一批教职工的张军显同志发言,他回顾并赞扬了学校的辉煌发展成就,深情怀念了秦天泽、李辛凯、黄忠义等老前辈为建立纺院的辛勤付出,建议学校在校庆之际能够进一步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提升工作,希望学校要弘扬、学习西纺老前辈的奋斗精神,祝愿学校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杨定国教授发言说,我1979年就来到纺院,不久就到纺化系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他回顾了纺化系重视师资建设,严把教师入校关,善待教师,重视与企业结合,注重培养有个性的学生,坚持“课比天大”的理念,以本科教学为本,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纺化系获得评估专家的好评和肯定。他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加关心重视老同志的生活。舒玉河教授回忆了在学校工作16年,努力搞好体育教学工作,积极把毽球活动引入校园,伴随纺院成立的东风而腾飞,并结出硕果。

在座谈中,朱宝瑜教授回忆了以毛纺为突破口,扩大西纺影响力,组织召开四届中国国际毛纺织会议的经历。为表达对学校挚爱,她深情地现场朗诵自创散文诗《我们爱你,西安工程大学》,赢得了全场老同志的掌声,把座谈会气氛推向高潮。赵酒泉高工在发言中重点表达了对纺院创建阶段老前辈的敬意,对前辈们立志在祖国大西北创办纺院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在做人做事方面的精神深表钦佩,他特别追忆了李辛凯老教授富有远见卓识,举全校之力开办服装专业,带出了我国第一个服装硕士研究生徐青青。丁学文教授回忆学校建设发展和校友捐款的往事。第八党支部书记姚青绒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离退办工作时创立并坚持了16年、深受老同志欢迎的每月一次的健步走活动,讲述了离退休活动中心的变迁:从最初的一个几十平方的房间,到建成400多平方米的西区活动中心和改建的100多平米的南区老同志活动场所发展过程,她真诚感谢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视、关心。

座谈会结束时,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讲话,他说,今天举办的我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座谈会开的非常好,意义非凡,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继续搞下去。今天发言的老同志们非常真切地讲述了自己与西安工程大学的故事,表达了爱校之心,弘扬了正能量。从大家的讲述中,能够深深感受到大家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和学校老一辈教师干部身上的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使我感到骄傲、自豪和欣慰,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努力工作。

最后,朱宝瑜同志深情歌唱一曲《祖国不会忘记》,张平同志也为老同志们现场高歌《情牵梁家河》,赢得了老同志们的阵阵鼓掌。(今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杨定国教授发言

朱宝瑜教授诗朗诵

张露娜副教授发言

张捷民教授发言

赵宝林同志发言

张军显研究院发言

离退休党委张平同志讲话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咸阳博物馆
下一条:不忘初心 感受红色记忆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