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24 08:58   审核人:

2023年3月16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离退办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校组织部部长黄海峙代表党委书记马万清参会,校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李建学到场督导,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离退办工作人员共计16人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主持。

张平书记首先代表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离退休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方面,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张平书记与薛翠萍主任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参会成员一一对离退休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和两位处级领导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批评指正。大家既肯定了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在老同志思想教育方面及服务老同志方面所做的成绩,也对疫情之后的党建工作以及开展活动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希望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在为老同志做实事方面继续下功夫,让老同志深切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感受到全社会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对学校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诚恳的指出。

校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李建学说,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组织生活会重要的一部分。大家的发言中,既有温和的一面,也有尖锐的一面,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也从中看出了大家浓浓的爱校情怀。纪委作为监督部门,对老同志提出的实际问题,将发挥好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让老同志满意。

组织部长黄海峙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党委书记马万清对未能到场参与本次民主生活会所表示的歉意和对全体老同志的问候以及感谢老同志在疫情期间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个人感受交流。他认为离退休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有落实;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全面,分析到位,努力方向和措施诚恳;大家畅所欲言,民主生活效果良好。老同志思想觉悟高,党性修养高,能认认真真地找问题,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以及发展所充满的殷切希望让人感动。黄海峙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离退休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贯彻落实二十大提出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新要求,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作用发挥新举措、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夯实理论武装;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狠抓整改落实;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职担当。

张平代表离退休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批评都很中肯,离退休党委班子将进一步整理出整改方案,逐一进行落实。同时遵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落实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在全体离退休人员当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持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服好务,并带领和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不断增强正能量。

离退休党委

2023年3月17日

上一条:退休第八、第九党支部组织党员 赴蒲城瞻仰参观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