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退休第八、第九党支部组织党员 赴蒲城瞻仰参观
2023-03-24 09:00   审核人:

3月21日,阳光明媚,春风和煦。退休第八、第九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蒲城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和永丰战役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参观。

我们一行早晨八点出发,两个小时后到达蒲城县城。首先到杨虎城将军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位于陕西省蒲城县槐院路29号,是在杨虎城将军故居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杨虎城故居属于国家、省、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大家对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杨虎城将军少年时就投身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继而积极参加护国、护法运动。驻陕期间,尊重人才、广交贤达,整顿吏治,重视教育,兴办水利,开发陕西,造福人民。“九一八”事变后支持抗日爱国运动,积极主张停止内战。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感召下,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危机关头,他与张学良将军联合发动了西安事变,奠定了全民族团结抗日的基础,推动了全国一致抗日走向高潮。他有功于国家民族。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杨虎城将军逼迫解职出洋,仍宣传中国抗战 。回国后,深陷囹圄十二年。1949年9月6日被国民党特务秘密杀害。杨虎城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从旧民主革命转向新民主革命,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奉献的一生。他的不朽业绩永垂青史。杨虎城将军永远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下午,我们前往永丰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参观。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解放战争时期在永丰战役中牺牲的死难烈士于1958年修建的,现有烈士墓515座,以永丰战役烈士为主。陵园现为国家级重点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丰战役是1948年西北野战军由防御转为进攻的一次激励战斗。战役由彭德怀将军亲自指挥,王震将军遵照彭总司令,亲自率领二、三纵队,发起钳形攻势,逼敌龟缩永丰镇,消灭敌七十六军一万七千余人,活捉了军长李日基,参谋长高宪刚和师长吴永烈。缴获大批枪械、物资,谱写了我军战史上光辉的篇章。解说员引导大家边走边讲,声情并茂,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面对纪念碑庄严的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为了弘扬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我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离退休党委张平书记全程参与指导了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在回程途中,他首先带头为大家歌唱革命历史歌曲《再见了大别山》。一石激起千层浪,你唱歌来我朗诵,这边唱来那边和,一路歌声不断,车内笑声连连。这次参观活动领导支持、组织周密、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我校组织老同志观看专题报告《党中央延安十三年》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