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离退办参加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基层教育系统关工委培训班
2023-07-04 15:16   审核人:

6月26到6月30日,教育部关工委在东北林业大学举办第三期基层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教育部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文忠、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关工委副主任姜同河,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黑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功臣、东北林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文斌等出席了此次培训班活动。我校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作了首场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办、国办首次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文件并赋予关工委新的职责和任务,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了非常好的历史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有利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基层是“五老”队伍和青少年集中的地方,也是把中央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关青少年工作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关键,基层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是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共同努力,力争经过5年建设,把教育系统基层关工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同时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杨贵仁副主任从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如何搞好关工委建设、关工委主要任务以及新时代高校关工委的重点工作等4个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东北林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的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在此次培训活动中分别围绕“杰出老校友回母校”活动开展、“青马”工程实施、高校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部党组34号文件贯彻落实、高校关工委组织建设、“读懂中国”活动开展等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介绍高等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分组讨论等。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分享了担任高校辅导员数十年的经历与感悟,讲述了作为高校辅导员如何践行铸魂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极大激发了学员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我校离退办主任薛翠萍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做好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鼓舞了干劲。她表示要把这次培训班作为加油站、新起点,把培训班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力量,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推动中办、国办46号文件及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落地落实,促进高校关工委工作提质增效;其次要把这次培训的成果,向关工委其他同志们做好传达,做到全员覆盖、全面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坚持围绕教育中心工作,突出“五老”优势,发挥好配合补充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黄娟茹 审核人;薛翠萍)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参加离退休办举办的第39 个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离退休办邀请陕西中医院大夫 为老同志做中医健康咨询和特色理疗义诊活动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