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不忘初心,坚持使命,为强国富民发挥余热
2019-06-17 14:13   审核人:

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

2019年6月11日,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去华阴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一大早,党员们都积极前往仁厚庄南路东头等侯乘车前往,八点整我们准时出发了。一路上大家谈论着,曾经去过的人向大家介绍纪念馆的情况。

近两个小时行车,我们顺利到达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横卧的浅灰色大石头,上面有仲勋题写的“渭华起义纪念馆”七个鲜红的大字。再往前走是一组黑色的英烈雕像和一面旗帜,肃穆而有激情。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就在雕塑的后面。

据介绍,这个纪念馆建在清朝雍正年间,当时是由乡民修建的庙宇,后依次改为书院、学堂、小学。20世纪20年代共产党员李维俊任小学校长,共产党员陈述善、陈嘉惠、马文宪等在此任教,秘密从事革命活动。1928年渭华起义爆发后,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司令部驻扎在此。中共陕西特委,工农革命军军委和司令部等在此领导革命斗争。起义失败后,清乡团残酷地杀害共产党人,并把他们投进井里。

大厅里陈列着这些共产党人、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事实简介和照片。

经过参观学习,我们这些老共产党重温了革命斗争的历史和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表示不忘初心,坚持使命,继续为强国富民发挥预热。教育自己的子孙坚定地跟共产党走,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退休第一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 张益霞报道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 “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