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老教授协会参加省老教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暨第六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2023-10-26 08:40 薛翠萍  审核人:

2023年10月21日,陕西省老教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暨第六届二次理事会在商州举行。200多名老教授、老专家参加会议,我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宋永成、秘书长薛翠萍参加此次会议。大会由省老教协副会长马宏伟教授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侠,陕西省委老干局发挥作用指导中心副处长王卫任,陕西省老科协副会长王延奇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们对省老教协多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体现了省上领导对省老教协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省老教协会长廉振民向大会做了三十年来的工作报告,对陕西省老教授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多年来,陕西省老教授协会积极开展各种学术交流、科技咨询、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活动,老教授、老专家们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术、教育、科技、文化等多方面的优势,为陕西的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并对各分会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指出“学习、创新、服务”是协会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在有关部门和各分会的共同努力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老教授们在有生之年,为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余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由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郭欣根教授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在系统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形成的基础上,为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总结出二十大的精神概括为40个字:“坚守理想,举旗定向。造福人民,不负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我革命,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踔厉奋发”。郭教授的报告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省老教协对30年来为协会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49位协会老领导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我校老教协原会长翟荣祖荣获特别贡献奖。

金秋红叶遍山野,永葆初心向未来。在自由发言环节,各分会或离退处的代表踊跃发言。我校老教协秘书长薛翠萍就我校如何服务老教授作了交流发言,发言的题目是《真情服务桑榆暖,皓首红心余辉热》,服务的是厚重的宝贵资源;开发的是重要的执政资源;守护的是民族复兴的基础;汲取的是丰富的人生智慧。44个字对老干部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概述。特别是:日常工作做细致;专项工作做精致;重点工作做极致的工作思路。分享了我校老干部工作的经验,获得了与会同志的高度赞扬。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们的事业在老干部工作,我们的成就在老干部工作,我们的归宿也在老干部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欢度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集体庆祝会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