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团组织>>老科协(老教协)>>正文
 
我校老教协召开会员大会暨“互联网+纺织服装”——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学科对接产业集群、协同创新的思考的报告会
2016-12-02 15:20   审核人:

12月1日下午三点,我校老教授协会在西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会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老教协会员约90余人。邀请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博士做报告;会长宋永成做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由离退办主任薛翠萍主持。

王进富教授的报告包括“何为互联网+”、“为什么要做互联网+纺织服装规划”、“如何实施互联网+纺织规划”等三个部分,从互联网时代的战略机遇、传统产业发展的困境及其相互融合以实现转型升级切入,对我校实施互联网+纺织服装的背景作了分析;同时结合对纺织服装产业重要地位、十二五取得的五大进展及十三五转型期的两大目标及六项转型要求的系统总结,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促进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开展协同创新方面的积极尝试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实施四大工程的总体构思和实践,分析了我校在实施特色学科引领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和我校实施互联网+纺织服装的基础和优势;最后结合互联网思维和发展的要求,对学校制定的“互联网+纺织服装”规划的思路和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王进富教授结合自己开展协同创新领域科研项目的进展和对学校特色学科发展实践的认识,以“学习、对接、策划、落实”为工作思路和主线,以鲜活的图片和大量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离退休同志讲解、分析了“互联网+”与我校特色学科发展的关系及学校的设计思路。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分析,生动深刻,对于大家了解学校发展的新环境、理解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有很大帮助。 老同志对王进富教授所做的《互联网+纺织服装》报告非常有兴趣,便于老同理解和学习,王进富教授将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上传至离退休工作办公室QQ群。随后根据实际情况和老同志的兴趣,择机进行相应的主题报告。

会长宋永成做了2016年老教协的工作总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准确定位,力所能及,为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并就2016年11月25日我校老教协作为先进单位在陕西省老教授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情况作了介绍。近年来,我校老教授协会始终以四字真言“亲”、“热”、“和”、“实”贯穿在工作中,受到大会的一直好评。

与会的老教授体验了美好生活,一个智能手机就可以办好多事情,大家热情很高,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上一条:我校老教授协会召开新学年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章程(试行)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