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组织老同志参观白鹿溪国际谷颐养中心
2021-04-07 10:05   审核人: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立足工作实际,为有养老需求的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3月30日,组织老同志参观位于蓝田的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突破2.5亿,这个数量每年还在飞速增加,与此同时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数量也早已突破4000万,直接影响约1亿户家庭的日常生活。养老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我校同样也存在养老问题。

现阶段,大致有三种养老方式:家庭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在我国,90%的人会选择家庭养老,7%的人会依托社区养老,3%的人会入住养老机构,这个数据被简称为“9073”。家庭养老需要有亲人的陪护;社区养老需要有相应的服务资源和配套设施;而对于那些独居的、社区又不具备养老服务的老人来说,机构养老就是最佳的选择。我校目前就有部分高龄独居老人,他们的晚年生活和养老问题也是学校和离退办关心的头等大事。

获悉到蓝田的白鹿溪谷颐养中心于去年11月份试运营,是一个集家庭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为一体的服务机构,引进了加拿大Baycrest国际先进的养老理念,配套设施和环境一流。考虑到部分高龄和独居的老同志有这方面的需求,3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带领离退办工作人员先期对这里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考察和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认为养老服务理念和服务标准西北一流,适合高校人群居住。同颐养中心多次沟通后,落实细节和活动内容,组织策划了参观颐养中心活动。

在颐养中心,老同志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在颐养中心多功能厅,颐养中心总经理通过PPT展示,将颐养中心的养老项目进行讲解。讲解完毕后,老同志分成三组进行了实地参观和现场体验,大家对此次参观活动赞不绝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中央到地方,都掀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党史的学习不仅是强化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体悟奋斗之艰、领悟初心使命,从而增强个人乃至集体的使命感、责任感、奋进感最后再落实到行动上,以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在实际工作中勇于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离退办组织的此次参观活动,正是在落实“党史”学习的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面对离退休人员面临的切身问题,认真思考,积极帮他们想办法解决,让他们在养老方式上多一份选择,为老人服务,为子女尽孝。 老同志们特别感谢学校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体会到了学校对老同志始终如一的关怀和爱护。在后续的工作中,离退休党委、离退办将不断优化对老同志的服务管理水平,创新思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各项工作,上下一心助力学校的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撰稿:黄娟茹 审核:张平、薛翠萍)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开展“党史学习”小课堂知识问答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教育部“读懂中国”启动仪式视频会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