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教育部“读懂中国”启动仪式视频会
2021-03-31 09:19 薛翠萍  审核人:

32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朱君强同志,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同志应教育厅关工委的邀请,在教育厅大数据中心参加教育部关工委联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

顾秀莲主任指出, 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让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结对开展党史教育,是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她希望,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持续不断推进党史教育,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出特色,搭建平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大“五老”要充分发挥党史教育方面的优势,把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和光荣的政治责任,结合亲身经历,讲活党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做出新贡献。她寄语青年学子,希望他们在党史教育中追溯源头、汲取智慧营养,不断坚守为国为民的初心,鼓舞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过硬的本领作风,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勇担青春使命。

会议要求:各高校关工委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年度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的“五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

全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对优秀视频和征文进行了展播。要求各高校充分挖掘自己学校的资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活动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主动融入“三全育人”体系,纳入党团组织、学生工作总体部署,建立协调配合机制,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切实发挥活动育人作用。通过“五老”将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办组织老同志参观白鹿溪国际谷颐养中心
下一条:校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活动安排部署会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