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离退休园地>>投稿选登>>正文
 
离退办的“办训”(作者:许树风)
2013-12-24 11:11 离退办  审核人:

 

2013年6月的一天,我踏进离退休办公室,抬头望见墙上贴着十六个大字:“爱岗敬业、热情服务、开拓创新、团结奉献”。我马上意识到这是离退办为自己制定的工作指导思想。仿照“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是咱校的校训,我把这十六个字简称为“办训”。

令我感动的是,离退办不满足以往的工作成绩,自己给自己加码,压担子,专门制定了“办训”,设定了更高的目标,要把工作干得更出色。“办训”既提出了高尚的思想境界,又给出了做好工作的途径。我对“办训”的理解是: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和岗位,才能有搞好服务的热情,工作要多出主意想办法,作出新成绩,大家要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服务老年的工作。

离退办一直在开拓创新,千方百计为离退休老同志谋福利,硬件、软件一齐抓。有那些创新呢?过去,增建了南区活动室;将每月党组织生活由8号移至10号(便于拿到工资条)。2013年,组建了西区和南区舞蹈队,精心排练,在西区老年活动中心门前进行了表演,获得好评;组织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培训班;发给每人一张过塑的《便民服务电话》卡片;添置了四台自动麻将桌;最值得称道的是,添置了十台电脑,为家庭无电脑的老同志提供了开阔眼界,跟上时代发展的先进手段,等等。展望未来,在“办训”的指导下,离退办定能与时俱进,给咱们老年群体办更多好事,使咱们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写于2013-10-22)

上一条:实 践(作者:许树风)
下一条:参加开国大典的联想(作者:许树风)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