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养生保健>>疾病防控>>正文
 
给颈椎病患者支招儿
2013-08-27 17:03 离退处  审核人:

 

十年前,我骑自行车外出,有时左侧颈、肩、臂突然麻木。这一现象来得快可有时也突然消失。我久而久之找到了规律:只要一麻木就慢慢地转动脖子,转到相关处就不麻了;但保持这个状态很不舒服,也很不雅观,朋友们说我像影片《追捕》里的横录进二。一位大夫说是典型的颈椎病,可能是三至五节的颈椎中有骨质增生。他告诉我一治疗方法让我试试看。结果是:不到一个月,一分钱没花,不麻了。为了不复发,为了颈椎、腰椎、胸椎都得到保健,我一直坚持天天练一、二次,效果非常好。

具体方法是:

l、端坐、平心静气。头慢慢往下低、低到家就接着往前伸、像鸭嘴超食状;伸到家就往上抬再往后仰,仰到“仰天长啸”状再接着往下低。还原后接着循环往复三十六次。

2、端坐、平心静气。头慢慢往下低、低到家就接着向左再向后、向右转、转到家就向前再向左,这样逆时针,循环往复的转动脖颈三十六次。然后,再顺时针转三十六次。在这儿,我必须说一下:千万要慢着点。有时“咯、吱、吱、嘣、嘣”地响,或有点头晕就稍停一下,再尽量努力。约两周后就顺畅了。有声响是长期的。

3、端坐、平心静气。接着是把头向左肩压、压到家后再往回向右肩压、压到家算一次,这样循环往复三十六次。然后干洗脸,放松放松,算是收功了。

这个功法叫“鹤首龙头”,是大兴区庞各庄卫生院中医科副主 任 医师安大夫教给我的。我在这里向他表示感谢。

离休干部李学宗、退休的史 老 师和张 老师夫妇等都和我一样,病好了还每天练一、二次。只要您和我们的情况相似就可以试一试,我想应该是“功到病除”。

                                  

上一条:秋季老年人保健六注意
下一条:老人要防“抑郁焦虑病”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