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忆峥嵘岁月 感受红色文化元素 坚定初心使命 离退休党委赴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培训纪实
2023-11-09 10:05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3日,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老科教协理事、各文体学会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前往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设有革命传统教育展览馆、党员体检中心、国防教育展馆以及商洛县委、县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等。

在革命传统教育展览馆,党员们首先观看了纪录片《商洛1946》,短短20分钟的纪录片,把大家带到了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不怕苦难、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紧接着,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宽坪、李先念与陕南革命的情缘、巩德芳与陕南游击队三个板块,了解到北宽坪在战争年代,在解放战争初期中的重要作用。在党员体检中心,方志敏、江姐、夏明翰、焦裕禄、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介绍以及一张张图片、文字、事例的列举,让党员们从政治信念、纪律规矩、道德品行、奉献作为上自我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对照检查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是否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起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国防教育馆,先进的国防设备模型以及国防演习纪录片,让党员们深受震撼,看到了祖国的不断变化和日益强大,内心倍感骄傲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句句透着坚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印象深刻,关键是收获很多,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受鼓舞和震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要不断学思想,强党性,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撰稿:黄娟茹 审稿:张平)

上一条:一堂别具一格的党课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