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养生保健>>运动科学>>正文
 
养生谚语
2014-11-25 08:43 离退办  审核人:

 

饮食谚语:少吃多滋味,多吃坏肚皮;贪吃贪睡,添病减岁;饭吃八成饱,到老肠胃好;早饭要好,午饭要饱,晚饭要少;饥不暴食,渴不狂饮;五谷杂粮身体壮,青菜萝卜保平安;朝食三片姜,胜过人参汤;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吃米带点糠,老小都安康;一天吃个枣,一生不知老;鱼生火,肉生痰,粗粮淡菜保平安。

运动谚语:运动好比灵芝草,何必苦把仙方找;早起做早操,一天精神好;饭后散步,不进药铺;拍打足三里,胜吃老母鸡;卫生是妙药,锻炼是金丹;人怕不动,脑怕不用;一日舞几舞,活到九十五。

生活习惯谚语:不抽烟,不饮酒,活到九十九;娱乐有制,失制则精疲力竭;快乐有度,失度则乐极生悲。

讲究卫生谚语:饭前洗手,饭后漱口;预防肠胃病,饮食要干净;指甲常剪,疾病不染;机器不搽要生锈,卫生不讲要短寿。

精神养生谚语:笑口常开,青春常在;遇事不恼,长生不老;不气不愁,活到白头;生气催人老,快乐变年少。

上一条:中老年人的10大养生保健秘籍
下一条:中医保健的九个动词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