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第八党支部党员参观陕西水利博物馆 20170616
2017-06-16 09:47   审核人:

3月31日,离退休第八党支部组织30名党员到泾阳县王桥镇参观了陕西省水利博物馆。

陕西省水利博物馆,是陕西省唯一一座水利专业博物馆。馆区分为水文化大道、文化广场、主展馆和仪祉墓园四个区块。馆区自然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内涵意蕴厚重。为便于大家学习和了解,我们聘请了讲解员给大家讲解。走过水文化大道和文化广场后,我们首先参观了主展馆。在主展馆,通过历史文物文献、沙盘模型、浮雕泥塑以及幻影成像等,使大家对陕西悠久的治水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治水文化,对中国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为水利鞠躬尽瘁的一生和治水伟绩,对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水利取得的巨大成就等,都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陕西省水利博物馆,还是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在近代水利展区,通过“关中八惠”,大家看到了李仪祉先生为振兴中国水利事业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了李仪祉先生“做大事不做大官,求实际不求虚名”的高风亮节。

参观完主展馆,我们拾阶而上来到了仪祉墓园。大家萧然起敬,带着崇敬的心情绕墓一周,并站立在墓前深深地三鞠躬。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使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尤其是李仪祉先生一生忧国忧民、胸怀社稷;崇尚科学、精研水利;学贯中西、著述宏富;献身水利、鞠躬尽瘁;志行高洁、德器深纯的高贵品质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姚青绒供稿)

 

 

 

上一条:记第一、第四党支部专题党日活动 20170616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富平参观学习(20150921)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