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社区联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举办“鲜花祭祀显文明 “卡”寄哀思忆故亲”祭祀活动
2023-04-03 08:54   审核人:

又逢花红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在这个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时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响应国家提倡的鲜花祭扫、网络祭奠等文明时尚的祭祀方式。3月31日工程大社区与离退办联合开展了文明祭祀活动。目的是倡导大家网络祭祀,文明追思、传承美德,敬老孝亲、安全祭祀,保护环境、以身作则,引领示范。文明祭祀从我做起,让我们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新风尚,共享文明,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首先,由社区主任张蓉宣读文明祭祀倡议书。张主任书呼吁大家讲文明、树新风,用鲜花寄托哀思,用寄语告慰故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陋习,环保祭祀,为绿色社区、绿色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由离退办主任薛翠萍、社区主任张蓉带领大家一起对革命先烈进行缅怀和祭祀。革命先烈是用他们自己的生命铺就了中华民族强国之路,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弘扬的是英烈精神,传承的是红色基因,激发的是奋进力量。紧接着,现场居民依次领取鲜花,有序排队进行祭奠。大家纷纷用鲜花、书写哀思卡寄托着不尽的思念和美好的祝福。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通过多种渠道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故人的怀念,同时倡导大家保护生态环境,树立文明低碳、绿色清明的新意识。新传统观念,进一步移风易俗,树立殡葬文明新风尚;通过献一束鲜花、写一份哀思卡、寄一份相思情等健康的方式寄托哀思,文明祭祀。社区居民对这种文明祭祀方式高度赞扬,既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避免不安全因素发生。

上一条:离退休办开展“情暖桑榆,健康护航”义诊活动
下一条:离退办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