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
2022-05-23 14:00   审核人:

5月19日下午,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关工委成员单位学生处处长王志、各支部书记、获奖人员代表及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命名全省示范和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通知》,表彰了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随后五所学校的离退处作了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经验交流。省教育厅老干处董侠处长号召大家互相学习,为做好我省高校老干部工作共同努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二是充分发挥老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三是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能力;四是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水平。

按照教育厅要求,视频会议结束后,由各高校对获奖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表彰会由离退办主任薛翠萍主持。2021年,离退休办集体和个人共获省级以上荣誉共计82项,井浩副书记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荣获教育部关工委先进个人宋永成进行了发言,荣誉的取得付出了汗水,尤其是我校关工委首次荣获教育部3个奖项,学校优秀组织奖;优秀征文奖;先进个人奖。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继续努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做实老干部工作,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校党委副书记井浩作最后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我校离退休办在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充分展现出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但同时也指出,同一些兄弟院校相比,我们的老干部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充分认识不足,积极学习好的经验与方法,使我校的离退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老同志的满意度。

井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关心服务老同志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二是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着力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三是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最广泛地汇聚广大老同志的正能量,影响带动党员干部和年轻一代向上向善,切实增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四是组织引导老同志以积极的心态、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正确看待国家的发展变化,客观分析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使老同志真正成为凝聚力量的“粘合剂”、化解矛盾的“润滑剂”、推动发展的“助力器”。五是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能力,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切实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用好用活网络平台和终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树牢信念,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期望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共同推动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骨干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下一条:我校退休第八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