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在教育厅关工委举办的“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2-03-28 16:35 薛翠萍  审核人: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公布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报送的征文、短视频、微视频共获优秀奖5个。离退办薛翠萍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懂中国”活动是陕西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省高校开展的一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四史”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政工作,从而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读懂中国”活动,专门成立了“读懂中国”活动小组,由时任校党委副书记的朱君强同志任组长,宣传部、离退办的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关工委其他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任组员,2021年3、4月份“读懂中国”活动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就活动开展的主题、活动形式、组织机构、时间安排都做了详细的部署。

随后,各成员单位按照活动要求,有序开展工作。确定“五老”对象,组织学生对“五老”进行采访和召开座谈会,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校报送了6个微视频、4个短视频、6篇征文参与了此次评选。经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关工委研究决定,公布评审结果(陕教关委【2022】2号文件)。我校荣获“读懂中国”优秀组织奖;《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三件大事》等3篇征文获得“读懂中国”优秀征文奖;微视频《庆祝建党100周年》、短视频《对党说句心里话》分别获优秀奖。

2022年,我校关工委继续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活动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做法创新,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讲好讲活“四史”故事,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打赢社区疫情防控之战 守护工程大家园作贡献——记我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