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离退办制度规定>>正文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联系制度
2013-05-31 16:55 离退办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全面做好离退休工作,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更好地为离退休教职工和离退休党支部、老年社团服务,特制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联系制度。

一、联系高龄、空巢、独居、重病老同志制度

1、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遴选出高龄、空巢、独居、重病的离退休人员作为帮助关照对象。经常沟通,亲情关爱,特事特办,排忧解难。

2、分工负责,责任到人。每个工作人员、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同志离退休前所在单位都建立固定的联系对象。

3、要求对帮扶对象做到:电话、住址、离退前单位、子女情况、身体状况、兴趣爱好、生日等情况了解清楚。

4、定期与帮扶对象联系。到家探访、重大事情帮助、电话联络要有情况记录。工作人员要定期通报帮扶对象情况,全面掌握这部分老同志的身体、生活情况。

5、节日电话慰问,住院前去探望,生日电话祝福或送小礼物祝贺。对独居空巢老同志要有邻居的联系电话。做好对校外居住老同志的联系工作。

二、联系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年社团制度(联络员制度)

1、每位工作人员分工负责联系2—3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和1个老年社团组织。

2、经常与所联系的党支部书记、社团组织负责人沟通情况,掌握信息。

3、协助支部书记和老年社团负责人做好日常工作。如资料的发放、活动的组织安排、情况的收集以及看望病号提前沟通,互相配合。

4、加强对支部书记和老年社团负责人的人文关怀,熟悉了解他们的自然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经常与他们保持联系,特别在生病和家庭遇到困难时探望慰问。

5、统一制作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老年社团负责人信息卡,将有关情况记录在册,便于联系,开展工作。

上一条:健身房管理规定
下一条: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