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岗位职责>>正文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职责
2013-05-31 16:44 离退办  审核人: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协助督促有关部门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

二、负责制定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计划及相关规定,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文体活动和参观学习活动,负责管理离退休各活动组织,协助办好老年大学。

四、负责接待处理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工作。

五、负责组织对离退休人员的走访慰问活动,调查研究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生活情况,及时反映他们的困难,帮助解决问题。

六、负责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关心他们的治疗情况;对孤老、高龄、身边无子女的老同志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七、按学校下达的经费指标和离退休人员的不同规定,合理安排使用各项经费,做到管理使用科学、规范,确保离退休工作的正常开展。

八、负责离退休人员的信息收集、管理及统计工作。

九、负责校“老龄工作委员会”、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协助办理离退休人员逝世后的丧葬事宜。

十一、负责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做好保密和安全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