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离退休园地>>投稿选登>>正文
 
人生感悟
2015-06-29 08:23 离退办  审核人:

 

心里装着别人的错误,就会到处用放大镜挑毛病,一再地折磨他人,也无利于自己;心里装着善良、宽容、感恩,生命就会充满阳光,他人的一切不好,会在你博大的胸怀中瓦解冰消。人生是苦是乐,关键看你喜欢与什么相伴;选择什么装进自己心里,是一门学问。

 

● 生活,是一部无字的书,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读法;生活,是一道多解的题,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答案;生活,是一首隽永的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情怀;生活,是一杯浓淡的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品味。不快乐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一切的一切,无非就是让生活,舒心些、快乐些、幸福些。

 

● 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 谁都有脾气,但要学会收敛。在沉默中观察,在冷静中思考,别让冲动的魔鬼,酿成无可挽回的错;谁都有梦想,但要立足现实,在拼搏中靠近,在忍耐中坚持,别挂在嘴边,常立志者无志;谁都有底线,但要懂得把握,大事重原则,小事有分寸,不讲情面难得别人支持,过分虚伪亦让人避而远之。

 

● 一生的路过,千头万绪,悲欢离合,谁的的人生也避免不了困顿,无奈和困顿,它需要内心的简洁深沉和内敛,对生活的淡定,去化解生活的那些纷扰与浮躁,让心地回归清澈与清醒,记住生活的一句忠告:烦恼成渡,莫成劫。

 

● 心地最客观的态度,是包容,是开朗,去留无意,泰然处之,不管生活多么艰难与匆忙,总给心地留几分淡然与昂扬,经得起喧闹,也活得起平淡,不被浮华的喧嚣所困扰,活出自己的人生,心安,人静。

 

(文章来源:凤凰网)

 

 

上一条:节令是一种命令(文/ 毕淑敏)
下一条:追忆蒋素婵老师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