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养生保健>>疾病防控>>正文
 
中老年人的床头三宝
2015-04-27 14:12 离退办  审核人:

 

北京世纪坛医院心血管科主任、主任医师银鹏飞的文章(2013年8月22日健康时报登载)。

一宝:阿司匹林。这是国内临床内科医生的共识,如果突发心梗、发现自已心绞痛、胸闷、气短的感觉可以马上服用三片,但不是呑服,必须是嚼碎后呑下。

二宝:一杯水。阿司匹林是肠溶药物,起效时间很长,急救时必须通过嚼碎的方式,加快起效,这时这一宝“一杯水”起到让药很快融化作用。

三宝:喷雾剂。就是哮喘常用的喷雾剂,除了心脑血管疾病,哮喘也是中老年常头疼的毛病,此药除对哮喘是能救命,还对老年人在睡觉时发现喘不过气的时侯,可以对着咽喉马上喷两下也能起缓解作用,,然后让家人拨打120即能转危为安。大家知道邓丽君就是哮喘发作去世的,如果当时她有喷雾剂的话,悲剧就不会发生。

说明:阿司匹林不仅是心梗发作时的救命药,有时中风发作时也可以用它来救命。只是一定要分清是缺血性卒中还是出血性卒中,如果是出血性的卒中就不能吃了。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如果晨起时发现手脚活动不灵便,说话不清楚,舌头比较僵硬等,一般是缺血性卒中可能性大,但若突然感到剧烈的头痛、呕吐、手脚不会动,这种多半是出血性卒中,这时千万不能吃阿司匹林,否则会加重出血。

上一条:维生素介绍
下一条:药物的合理应用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