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团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2-06-16 16:50   审核人: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西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五老”代表、校关工委成员单位校团委负责同志、服装学院团总支、校关工委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薛翠萍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及《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2022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的活动主题是“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按照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校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拍摄的工作方案,微视频拍摄具体工作由服装学院团总支承办,会议确定了“五老”人选。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五老”优势,加强工作协同,创新思路载体,努力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关工委秘书处为与会人员发放了《新时代关工委学习材料》。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更好组织发挥好“五老”的优势,助力“五老”提升适应新时代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日前,西安工程大学关工委编印完成了《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学习资料》。《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学习资料》收集了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等共12篇,其中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首个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文件,即《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主要内容。学习资料还收纳了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以及《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等内容。同时学习资料还收集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分别在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均衡发展,学习资料还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等纳入其中。西安工程大学关工委编印的《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学习资料》主要发放对象关工委成员单位、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作为他们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依据和抓手。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