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感受党的奋斗历程 喜迎十九大召开
2017-11-02 09:57 张平  审核人:

离退休党委第八党支部赴安吴青训班参观学习

10月18日,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早上8点10分,离退休党委第八党支部34名党员在支部书记姚青绒的召集下,早早在南家属区集中,前往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出发前,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专程前来送行。他说,今天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喜日子,第八党支部的党员们以到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的形式来纪念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相信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感知党的奋斗历程,一定会增强对党的事业的信心。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位于咸阳城北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安吴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第八党支部的党员们一到安吴堡,就在安吴战时青年培训班革命旧址标志前集中。大家在系着红飘带的金色冲锋号雕塑前分列两队,由此开始,见证和感受这段革命青年的壮歌。

图为党员们在安吴战时青年培训班革命旧址标志前集中

大家在安吴战时青年培训班革命纪念馆参观中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在“七七事变”国难当头之际,竖起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为深受灾难的亿万同胞指明了团结抗战、抗战必胜的方向。聚集在安吴堡青训班的革命青相继达到12000多名,成为抗日救国的栋梁之才。在这个革命青年的熔炉里,铸就了抗战青训的旗帜,广大爱国青年在这面旗帜的指引下,肩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使命,从这里推出了可歌可泣的“青春长歌”。

第八党支部的老党员们见证了革命史实,感慨万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在支部书记姚青绒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大家表达出了一种豪情,催生出了一股精神,体现出了一种气节,激发出了一种动力。大家表示,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老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姚青绒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秋日胜春潮,夕阳无限好。在返程途中,大家还顺道参观了周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和三原城隍庙。(今言)

上一条:缅怀前辈事业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安吴青年训练纪念馆20160928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