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委员学习培训
2016-09-29 12:07   审核人:

5月24日,离退休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委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带着无比崇高的敬意来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开展“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两学一做”的教育实践活动。

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革命纪念馆,是陕西省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在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一起唱国歌、默哀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然后由曾经参加过扶眉战役的离休老干部闫怀锦和另一位党员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紧接着在党委书记张平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和陵园,聆听了扶眉战役中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相关文献材料、烈士遗物,充分了解了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战略部署和战术方针,对此次战役在解放战争特别是解放大西北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观凝望着那一幅幅详实的照片、烈士的遗物,倾听回忆着先驱的革命史,老党员们心情时而沉郁凝重,时而慷慨激越,也领略了这场战役的壮怀激烈和胜利艰辛,感受到了今天和平年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缅怀先烈,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英雄用自己的生命履行了入党时的誓言,我们要沿着英雄的足迹,追寻英雄的革命气节,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体现到平时生活和工作中,积极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离退休党委

2016年5月25日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安吴青年训练纪念馆20160928
下一条: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引起强烈反响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