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乐龄新时代 健康老龄化” ——关心关爱老教师从心开始专题讲座
2023-05-16 08:22   审核人:

为增强我校老同志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丰富老同志的文化生活,5月15日,离退休办邀请陕西卫健委下设的陕西老年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陕西老年健康报副总编陈太富、西安市长安医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媒体人汤颖红等来我校老年活动中心为老同志作“关爱老人从心开始”健康专题讲座,80余名老教师参加了活动。

陕西省老年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陕西老年健康报副总编陈太富首先进行了题为《对健康老龄化的理解和思考》的主题演讲。他对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要任务、怎样才能做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及实现健康老龄化的途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生动形象的现实状况,详实准确的事实依据,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在保持好身心健康适应社会等方面做出表率,做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讲座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西安市长安医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委、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深媒体人汤颖红老师从老年人保健养生知识常识、退休综合症、良好的情绪管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人际关系中“距离感”“边界感”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引导老年人要适应退休后角色的转变,用乐观积极的眼光看待生活,努力做到积极、均衡、适度、变通地对待生活。健康心理,幸福人生。

离退办主任薛翠萍结合两位老师的讲述,强调了步入老年生活稳定情绪的重要性,让大家日常努力做到保持平和的心态与良好的情绪,正确看待生活中的问题,豁达大度发现事物的美好,缔造好心情、体验快乐、感受幸福的状态。作为每一个人,时刻保持天人合一的意识,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老子说过“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与自然和谐的生物越易生存,作为个人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越能够健康长寿,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健康长寿,平安幸福。同时表示关心关爱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是离退休服务工作的重点,离退办还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为老同志带来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讲座非常的精彩,受益颇多。部分老同志就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及法律方面的问题向来自西安市长安医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陕西省老年健康服务中心、陕西老年健康报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老教师们办理了陕西省老年优待证发放了《老年健康手册》《防诈骗指南》等宣传教育资料。

本次讲座,是离退休办开展“乐龄新时代”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也是“为老同志办实事”推进文化养老的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听完后很受启发,受益良多, 感谢学校及离退休办对老同志健康的重视关心,今后要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安享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

撰稿:黄娟茹 审核:薛翠萍



上一条:管理学院和校关工委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活动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离退处来我校交流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