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优秀组织奖
2023-04-23 15:27   审核人:

4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关工委成员(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老同志代表、校服装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省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拍摄的微视频“峥嵘服装路,科研爱国心”在活动参评中荣获二等奖;四篇征文荣获二等奖;共获奖6项。校关工委秘书薛翠萍代表我校在主会场上台领奖。

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刘桂芳在会议上作了报告。她首先从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各项机制,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打造品牌活动、开创工作新局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注重自身建设、保障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等几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2022年的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对教育局各个单位以及各所高校对关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又对2023年的关工委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刘主任强调:要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怀着对全省广大青少年的关心和关爱,切实做好关工委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认识“五老”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教育好下一代,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楚,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点工作,把做好家庭教育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关工委在能力作风建设上呈现新气象。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宋永成宣读了我校新一届关工委成员,并对我校2023年关工委工作做了简要安排。他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职责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2023年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继续做好“读懂中国”活动,进一步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助力高校思政工作;要着力加强青少年信仰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青少年胸怀家国情怀,使广大青少年刻苦学习,砥砺前行。(撰稿:黄娟茹审稿:薛翠萍)


上一条:新时代关工委学习资料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离退处来我校交流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