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离退休办首次举办“情暖冬至、饮流思源”活动
2019-12-25 16:29 薛翠萍  审核人:

“冬至” 是24节气中的第二十二个节气,“冬至大如年”的说法更是证明这个节日的重要性,北方素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为了让高龄独居老人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感受到来自学校以及全体师生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敬重和热爱,由离退休办主办、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新媒体艺术学院青分队协办的“情暖冬至,饮流思源”活动于12月20日中午在西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高龄独居老人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离退休办负责人及新媒体艺术学院师生等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从活动环节设置到材料购买、人员分工、场地布置,离退休办都做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上午九点钟,离退休办工作人员便开始包饺子,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以及被邀请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也纷纷前来参与,这其中就有90岁的老同志罗建国和离休老干部闫怀锦,别看他们已是花甲高龄鲐背之年,但是饺子包得非常漂亮,引来学生一片赞叹。随着包饺子的老同志不断加入,学生志愿者们一边向老教授们学习包饺子,一边和他们交流日常生活,整个活动场地气氛温馨,其乐融融。热腾腾的饺子煮好了,大学生志愿者为老同志们一一送上,在他们品尝的同时,又为老同志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被邀请来的老同志们都说,离退办举办的这次活动,让大家都非常感动,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及对离退休办工作的支持,感谢离退休办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在温暖祥和的氛围中,愉悦了老同志的心情,此次迎冬至活动圆满结束。

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西工程大今天的辉煌,是一代一代“西工程大人”筚路蓝缕,扎根西部,教书育人,辛勤奋斗的结果,他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年轻一代人敬佩和学习。希望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来传递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希望我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过好每一天。

离退休办主任薛翠萍表示:此次和新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共同举行“情暖冬至、饮流思源”活动,一方面是交流和传承,让老教授们把西安工程大学一些好的传统传承给我们的青年学生;另一方面是让老同志感受到一份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支书杨欣怡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是学生们一次难得的体验和学习、锻炼的机会,让学生们从这样的活动中深刻领会饮水思源,学会感恩。(撰稿:黄娟茹审稿:薛翠萍)

http://news.xpu.edu.cn/__local/9/B3/39/9743A28E7856172F7F0868024E7_6E472256_11447.jpg

http://news.xpu.edu.cn/__local/B/6B/C1/E0B42446EE7E035CAF87FE38593_9752CA3A_14536.jpg

http://news.xpu.edu.cn/__local/6/63/0D/1FD3F0AB5889A9F5308AEB5C7A3_A9E05FE7_1585F.jpg

http://news.xpu.edu.cn/__local/F/51/D2/D6B2087229555DCC81C14BB371F_E056D6DB_147B6.jpg

上一条:离退办荣获教育系统六项荣誉
下一条:离退办老教协(老科协)成立“乒乓球”协会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