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指南>>办事流程>>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丧葬服务手册
2016-10-25 11:28 离退办  审核人:

一、基本原则

(一)以人为本的原则。丧事办理要从去世职工及其家属的具体情况出发,使逝者走得安心,家属得到慰籍。

(二)坚持丧事从简和节俭办丧事的原则。丧事办理要简朴、简洁,不铺张,不浪费,提倡移风易俗、勤俭节约。

二、丧事办理的职责与分工

(一) 去世职工原工作单位

1.慰问家属;

2.协助家属做好家庭吊唁工作;

3.负责撰写生平简介;

4.协助处理丧事办理过程中的其它事务。

(二)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1.慰问家属;

2.张贴讣告

3.起草丧葬费和抚恤金发放证明;

4.联系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车辆;

三、后事处理流程

(一)遗体送殡仪馆。教职工去世后,第一时间通知离退工作办公室主管领导(82331001),或直接拨打殡仪馆服务电话(96744)将去世教职工送殡仪馆。

按照习俗,通常在去世后第三天安排告别仪式,在将遗体送殡仪馆后就可预定告别厅,办理相关手续。

(二)布置灵堂。 如需布置灵堂,可自行联系。

联系电话:83282257、13991877231(陈师傅)。

(三)吊唁。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通知原单位、校工会、校人事处前往去世教职工家中吊唁慰问。

(四)安排告别仪式。由原单位联系档案馆,负责撰写生平简介,原单位党政领导介绍生平,离退休党委书记主持告别仪式。

(五)车辆安排。由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按学校规定,拉花圈车一辆,大巴一辆。

所有车辆运行线路:均从学校发车至西安殡仪馆,告别仪式结束后返回学校。家属如需要此路线以外的服务,需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四、家属需知

(一)丧葬费及抚恤金:按国家规定,离退休职工丧葬费标准为,厅级4000元,其它教职工3500元。

抚恤金标准为,退休教职工为20个月基本工资;离休干部为40个月基本工资加2倍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国家统计局公布)。

抚恤金按规定由配偶支配,如配偶去世,则所有第一顺位继承人共同签字后方可领取。

(二)告别仪式相关手续:

1.死亡证明(如在家中去世,携带死者身份证、家属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在校医院办公室办理82330096)

2.逝者身份证

3.办事亲朋的身份证

4.现金(注:殡仪馆只收现金不能刷卡,通常需要8000元左右现金)

5.照片5到9张(限单人,用于制作告别厅幻灯片)

6.骨灰盒(可在八仙庵购买,价格适中)。

(三)讣告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完成相关工作后,在各家属区布告栏张贴纸质讣告及公告。

(四)交通路线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3年度省级医疗保险定点医药单位名单的通知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