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 “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0 15:54   审核人:

6月17日,离退休党委组织“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带领离退休各支部委员、协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30人参观位于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镇的马栏革命纪念馆。

马栏革命根据地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活动地区之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中共陕西省委、关中分区机关驻此长达8个春秋。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生活和战斗过。同时,马栏又是培养革命人才的摇篮,1937年7月后,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师范、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先后在这里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和输送了大量的人才。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中,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幕幕英雄壮举,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艰苦斗争的革命生涯。全体党员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参观了展出的每一幅历史图片、每一件遗留实物,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和辉煌历史进行了全面学习,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相互讨论,沉浸在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里,先辈们无畏牺牲、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而无怨无悔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建设事业无私奉献的一言一行鼓舞着现场每一个人。

在雄伟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在鲜艳的党旗下,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简短讲话。他说,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要进一步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奋斗的坚定革命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在健康的前提下一如既往的关心学校发展。最后张平书记又组织大家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并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发扬马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发挥好老党员余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奉献。同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阳光的心态感染、鼓舞人,做时代主旋律的“传播者”和时代老人。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不忘初心,坚持使命,为强国富民发挥余热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