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养生保健>>心理保健>>正文
 
老年最乐,老年人应乐观养生
2013-10-22 15:03 离退办  审核人:

 

很多时候大家都喜欢用“暮气沉沉”来形象老年人,但有研究说明,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对负面情绪刺激的反应越来越慢,其实老年人更愿意接受积极一面而避开消极的情绪,再加上从人生的经历,对很多事物都已看淡,因而跟年轻人比显得更为乐观。

乐观不仅是老年人最好的精神营养素,而且是老年生活的最佳状态和追求的最高目标。所以,老年人要从思想上认清自己占有“乐观”这个条件。在生活中更具有把握“乐观”的能力,这样才会让自己一直拥有“乐观”的心态,豁达的胸襟,享受晚年的"天伦之乐"。

老年能乐

凡离退休的老人都有几十年的阅历,都有丰富的经验。古人说得好:“人老是一宝”、“经验即文章”、“暮年是思想凯旋的岁月”、“智慧是老年的精髓”。所以,老年人要快乐首要的任务就是要以一种积极的视角来看待老年,科学地调节自己的生活,奉献余热,有所作为,就会感受到老年带来的种种好处和无限乐趣!

老年有乐

时下老年人赶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大好时期,无论国家的大环境还是个人家庭的小环境,都为老年人提供了享受快乐的物质保障和客观条件。俗话说,老人有“四宝”——— “老伴老窝老底老友”。这“四宝”可以说绝大多数老年人都具备:“有个老伴不孤单,有个老窝住得安,有些老底心坦然,有群老友常聊天”。这样的老人怎能不乐而忘老,乐而忘时,乐在其中,其了融融!

老年会乐

每个老年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或琴棋书画、或吹拉弹唱、或种花养草、或集邮收藏等,适当给予发展,不仅使自己的爱好得以放飞,才艺得以施展,情操得以陶冶,而且能消除寂寞,调节情绪,增添乐趣。老年人有了自己为之神往的情趣爱好,就能成为有情趣、有爱好的老人,从而使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有滋有味,益心益智,进入一个生趣盎然的老年世界,高高兴兴地去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

退休生活,让很多老年人拥有“树老根枯”、“日暮途穷”的消极心理,其实不然,“莫道桑榆晚,晚霞尚满天”只要你能保持一颗“乐观”的生活态度,便能健康长寿。

(文章来源:中国老年报)

上一条:让健康伴随着您
下一条:人老多豁达 体健益长寿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