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团组织>>老科协(老教协)>>正文
 
扎根西部、教书育人,筚路蓝缕、乐于奉献——我校举行离退休老教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2019-06-27 08:40   审核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离退办老教授协会于6月26日下午在西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以畅谈新中国70年巨变为主题的座谈会,二十余名我校退休老教授、老领导、老专家,离退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我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宋永成主持。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亲历者、学校独立建校41年的建设者,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将祖国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历史,教育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将自己对祖国和学校美好未来的期待款款而谈。

首先,宋永成会长从自己的家乡的变化谈起,家乡的马路变宽了,一个队上有58辆小汽车,全村有三四百辆小汽车。农民实行新农合医疗制度,生病有保障。每年免费进行体检等等。农村一系列的小变化折射出祖国的大变化。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我们作为退休老人,要为社会增加正能量,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老院长张乐善、王享海从党的建设上变化谈起,腐败治理力度之大在我党历史上是首次,强军目标,能打仗,打胜仗;同时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学校的变化,扎根西部、教书育人,筚路蓝缕、乐于奉献。我们学校的规模发展壮大到2万多学生,有了我们自己屹立在美丽骊山脚下的新校区。

其他与会的老教授纷纷发言,在党的领导下,为西部教育发展和学校建设不懈奋斗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几十年来秉持的“认认真真对社会做点真正有益的事”的人生观。老教授们都从自己切身的感受谈起,高铁给出行带来的便捷,网络对生活带来的便利,扫个二维码就能付款了,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同时回顾了扎根西部,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讲台,潜心教学,结合专业和社会发展实际,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教育和引导学生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一生的教育理念。

老教授们讲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正能量。我们能多活一天就多讲一天,能多活一年就多讲一年,只要还有明天,今天永远是起跑线,俯首甘为孺子牛,直至丝尽蜡油干,要坚持为实现中国梦献上最后一抹夕阳。

离退办主任薛翠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职工工作,始终将关心离退休职工健康,服务离退休职工生活放在重要位置。作为共和国历史和西工程大发展进程的见证者、亲历者,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努力通过相关职能部门把老同志们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下来,贯穿到人才培养、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当中去。

今天的会议是对我们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老同志们的每一句话都透露着思想信念的光芒,洋溢着对于职业生涯的骄傲,深深的散发出对学校的热爱。“扎根西部、教书育人,筚路蓝缕、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各位老教授、老领导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精神力量。通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挖掘出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来。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对学校的感谢,学校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老同志,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们表示,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上一条:老教协、老科协召开理事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老科协理事会会议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