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团组织>>老科协(老教协)>>正文
 
我校召开老教协(老科协)会员大会
2017-12-21 16:22 薛翠萍  审核人:

 

2017年12月6日下午,我校老教协在西家属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会员大会。这次大会是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召开的,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屈旻博士作了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宣讲,约有90多名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老教协秘书长薛翠萍主持。

首先,由屈旻博士做报告,报告的题目是《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共筑中国梦》。屈旻博士是我校宣讲团成员,他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九大主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传统。他从近代中国、现代中国、当代中国对于中国梦的追求为逻辑线索,梳理总结了十九大重要的历史定位,指出十九大精神既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也是对当代中国时代与实践课题的科学回应,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成果,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方向引领、理论指导和整体布局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在此基础上,他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的科学内涵。

随后,由老教协会长宋永成做了2017年协会的工作总结。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今年的工作。第一是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第二是联系群众促进和谐稳定;第三是立足实际促进老年文化建设;第四是加强联系密切配合上级协会的工作。2017年老教协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各项工作有声有色。老教协组织带领会员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服从学校发展大局,鼓励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作用。由于我校老教协分会工作出色,荣获了多项奖励。2017年5月12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的表彰会上,荣获由陕西省老干部发挥作用指导中心、陕西省老教授协会联合颁发的“陕西省老教授协会先进集体”称号,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薛翠萍荣获“支出老教授协会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6月15日,会员创作的四幅作品入围陕西省委老干局老干部发挥作用指导中心、陕西省老教授协会、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喜庆十九大书画展”,现在各地市巡回展出。2017年11月5日,在“陕西省老教授欢庆十九大兴业杯乒乓球友谊赛”荣获最佳组织奖,陕西省仅有十四所高校参加此次比赛。

召开会员大会之前,老教协召开理事会议。学习了“中国老教授协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研究通过了协会2017年的工作总结。

这次是历年大会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老同志听得津津有味,处在这么一个美好的时代

上一条:我校召开老科协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老教授协会召开新学年理事会会议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