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2014-12-10 14:15 离退休党总支  审核人:

 

习近平总书记26日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既对离退休老同志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组织引导老同志各种方式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老同志自身所愿,老干部工作职责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老同志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目前,全国有1800多万离退休干部,有1000多 万离退休干部党员,这是一个巨大的人才资源宝库。只有充分挖掘运用好这一资源和优势,才能更好地把老同志所蕴藏的正能量释放发挥好。

  广大老同志长期受党的教育,经历过各种风险考验,政治立场鲜明、辨别是非能力强、道德形象好。发挥好老同志这一优势需要组织引导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全社会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好坚定理想信念的领头雁,当好培育核心价值观的火炬手,传好中国精神的接力棒。

  广大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功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组织引导他们继续发挥优势和专长,多做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的工作,多为破解改革发展难点建言献策,可以积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落实。同时,还需要组织引导他们带头学习和宣传用法治中国凝聚复兴力量的理念、用法治精神推进改革大业的理念、用法治观念夯实执政根基的理念,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广大老同志经历过长期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和艰苦环境的磨炼,在他们身上承载着最有说服力、感召力的优良传统。组织引导他们继续担当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使命,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对年轻党员干部的传帮带和在党风廉政方面的监督等作用,可以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应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更好地激励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愿广大老同志在共同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宣传发展变化,放飞中国梦、再做新贡献。

 

上一条: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 一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下一条: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