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缅怀前辈事业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2017-11-02 09:58 张平  审核人:

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前夕,2017年10月17日,西安工程大学离退休党委第四、第六支部,为了落实“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做合格党员,联合组织党员赴陕西泾阳安吴青训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安吴青训班是抗战时期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会联合在泾阳蒋路乡安吴村创办的一所服务抗战、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被誉为“青年的故乡”、“抗日干部的摇篮”。

安吴青训班现存的班部驻地吴氏庄园、教务处驻地望月楼、集会场所迎祥宫以及露天课堂吴氏陵到现在依然保存完好。

吴氏庄园现在仍保持着当地班部的现状,简陋的设施,体现着当年的艰苦。据介绍,当时青训班年没有课本就由任课老师自己编写,没有笔就用木棍蘸着颜料水写。由于随着学院的增多,没有学习场地,就在吴家陵园开辟露天课堂。当时生活也很艰苦,无论干部、学员和伙夫,每个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只有一元。

在当年青年干部学习的课堂上,全体党员在在四支部书记唐荣同志的主持下,像当年的前辈一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由六支部书记刘兴忠同志带领大家开始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又一次受到教育,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这次去学习的党员,多数都超过了70岁,年纪最长的已经87岁。但大家在参观中都很认真,仔细观看历史资料、临摹中共领导人的题词、阅读毛主席当年给青训班的信。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都说到:如今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不能丢掉我们党的艰苦奋斗、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

参观的同时,党员们也看到了今日农村变化的巨大,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己宁日强大的能屹立于世界之林的伟大中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感受党的奋斗历程 喜迎十九大召开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