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政策法规 | 群团组织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离退休园地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法规>>国家法律法规>>正文
 
国务院关于发布老干部离职休养制度的几项规定的通知
2013-08-26 17:31 离退休  审核人:

 

国务院关于发布老干部离职休养制度的几项规定的通知

国发〔1982〕62号

 

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现将《国务院关于老干部离职休养制度的几项规定》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1982年4月10日

 

国务院关于老干部离职休养制度的几项规定

第一条 对建国前参加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革命战争、脱产享受供给制待遇的和从事地下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达到离职休养年龄的,实行离职休养的制度。已经退休的干部,符合本规定的,应当改为离休。

第二条 老干部离休的年龄为:中央、国家机关的部长、副部长,省市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和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省长、市长、主席、副省长、副市长、副主席及相当职务的干部,正职年满65周岁,副职年满60周岁;中央、国家机关的司局长、副司局长,省市自治区党委 部长、副部长和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厅局长、副厅局长,地委书记、副书记和行政公署专员、副专员及相当职务的干部,年满60周岁;其他干部男年满60周岁,?曷?55周岁。身体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可提前离休;确因工作需要,身体又能坚持正常工作的,经任免机关批准,可适当推迟。

老干部离休,由所在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任免机关批准。

第三条 老干部离休后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略为从优。

1921年7月1日到1949年9月30日各个革命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离休后原工资照发。

1937年7月6日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按本人离休前标准工资 每年增发两个月的工资,作为生活补贴。

1937年7月7日到1942年12月31日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按本人离休前标准工资,每年增发一个半月的工资,作为生活补贴。

1943年1月1日到1945年9月2日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按本人离休前标准工资,每年增发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生活补贴。

1945年9月3日到1949年9月30日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不增发生活补贴。

行政八级和相当于八级以上(含八级)的老干部离休后,不增发生活补贴。

享受上述待遇的离休老干部,一律不再发给任何形式的奖金。

老干部离休后的生活补贴,自批准离休之日起按年发给。

已经离休的老干部(包括退休改离休的干部),从本规定下达之日起按年发给生活补贴。

第四条 老干部办理离休手续后,由国务院委托离休干部所在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或中央、国家机关的部委授予“老干部离休荣誉证”。“老干部离休荣誉证”由国务院统一制定。

第五条 离休干部所在单位,要根据需要,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机构或确定专人负责,做好为老干部服务的工作。

第六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过去有关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

 

上一条: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
下一条:在老龄化背景下完善养老法律制度——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解读
关闭窗口
 
· 西安工程大学校关工委“银龄...
·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
· 关于发放春节慰问品的通知
·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征集...
· 畅谈百年奋斗重大成就 喜迎二...
· 关于选聘首批研究员的通知
·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通知
· 关于2022年开展第五届金婚庆...
· 关于鼓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
·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
·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
-更多-

Copyright ©  2012-201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仁厚北路二号 邮政编码:710048